王馅儿12223

让我们谈一场成年人的恋爱吧

瀚冰《三岁看老》高瀚宇要守护季肖冰一辈子

rps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,标题只因为看到红蔓昨天放出来的图所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夜转凉,入秋的北京早晚温差极大,暖阳照射在人的身上,却蒸发不掉那丝丝缕缕的寒。

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,也是收获老寒腿的季节。

季肖冰窝在躺椅上晒太阳,下身搭着一条毛毯,脸上戴一副金边老花镜,看着那个刚晨练回来的人,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起,脸上的皱纹都生动了许多。

“让你经常跟我出去运动一下你不去,非要赖在床上,是不是腿又疼了?”高瀚宇走到他的身边,把他腿上的毯子往上提了提,两只炙热的手掌钻进毯子里面,隔着裤子捂在了他的膝盖上。

热度源源不断从他的手上传来,季肖冰笑呵呵的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:“也没有很疼,就是偶尔酸一下,一抽一抽的。”

年轻时候他总教育高瀚宇,不要大冷天穿破洞裤,小心老寒腿,没想到五十年过去了,那个穿破洞裤的依然活蹦乱跳,他这个注重养生的反而先患上了老寒腿,一到天气稍微冷点就犯病,酸疼得下不了地。

“小腿会不会?我帮你揉揉。”高瀚宇搬过一张椅子,在他旁边坐下,把他的腿搬到自己大腿上,熟练地把一只裤管往上卷起,露出常年不见阳光白皙到有点透明的小腿肚,“啧,你看看你这腿白的,跟纸似的,就是肉松了皮还有点皱。”

他捏了几下,张嘴吐槽,获得一个爆栗。

季肖冰腿在他手上,依然敢伸手收拾他,敲完他的头之后发现带出来几根发丝,又“嗬嗬嗬”地笑了起来:“老高,你最近是不是又在不停掉毛了?跟你说了别烫头别烫头,你以为你还是小年轻吗?小心过两年变秃顶。”

“哎,大爷,你说话小心点啊,谁先秃还不知道呢,再说了,光头才是考验一个帅哥颜值的最大标准,哪天我秃了,搞不好还能帅过你。”高瀚宇不乐意了,一边帮他捏腿,一边给了他一个狼一样的瞪视。

季肖冰对他这充满攻击性的眼神很是怀念,没有反驳他,静静地看着他笑。

他这一生过得跌宕起伏,虽然不算波澜壮阔,但回忆起来也算是小有成就。他演过无数个大大小小的角色,也做过无数个大大小小的选择,其中一个选择他至今无悔,那就是选择接受眼前这个人的爱。

娱乐圈,多少浮华奢靡,多少做着明星梦的年轻人迷失其中,能遇到一个真心相待的人难之又难,可是他们遇到了,也勇敢留住对方了,所以,白首不相离。

“大爷,我后天要飞日本的时装周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呀?忙完我们可以一起去北海道泡温泉,你最爱的,养生。”高瀚宇低头仔仔细细捏着他的腿,用掌心的温度去帮他疏通经络,一只捏完把裤管放下,又去撩另一只裤管。

“我怕我走不动。”季肖冰发出了他的担忧。前两年还好,近几年他已经越发不想动弹了。

“怕什么,走不动我背你呀,就你这几两肉我还是背得动的。”高瀚宇很不满意他的拒绝,手上的动作大了点,不小心就在他小腿上留下两道红色的指印。他一点都不心虚,还乐了,“大爷,你这细皮嫩肉的,倒是跟年轻的时候一样。”

高瀚宇可怀念年轻的时候了,特别是那一年他鼓起勇气捅破窗户纸,季肖冰红着眼睛亲过来的那一瞬间,他一时激动,抱得大力了点,就在季肖冰的腰上留下了几个红色的指印。

不过那时候年轻,指印一会就没了,现在不行了,这印子一会该青了。

季肖冰也看到了,敲了敲他的狗头:“你这是在威胁我吗?我不去就捏碎我的腿?”

“我哪敢啊,小的这就帮您吹吹。”高瀚宇一张长满皱纹的脸嘻皮笑脸起来很是喜感,像是年画上的老顽童。

近几年季肖冰的身体大不如前,早已退休在家里安心养老,但高瀚宇依然在娱乐圈蹦达。他这个劳模似乎永远安静不下来,年纪稍微大了点居然还混模特圈去了,以大龄模特的身份迈上T台,走满了全亚洲。

日本之行他是先斩后奏肯定要拖季肖冰去的,他现在挺怕季肖冰离开他的视线。不知为何,他这几年看着越来越懒的季肖冰,总莫名的觉得不安,这让他更加想要粘着他,终日不想跟他分开,去哪都想带着他,连晨练都是匆匆来去。

年纪大了,不只是季肖冰,他年轻时候拍打戏也落下了许多病根,在不知不觉中缠满了全身,花再多的钱做再多的保养都没有用。年轻时候运动健身是为了保持体形,年纪大了运动,是为了保持健康。

他想要健健康康地陪在季肖冰的身边,照顾他,守护他,这是高瀚宇对季肖冰许下的一辈子的誓言。

“行吧,日本现在冷不冷?我以你什么身份去,还是助理吗?年纪这么大还不做事的助理也只有你敢带了。”季肖冰敲完他的脑袋开始摸他的脸,手指在他的法令纹上划来划去。

高瀚宇咧嘴笑了:“家属身份。”

“嗯?”季肖冰愣了愣。

天朝至今没有通过同性恋婚姻法,甚至因为生育率持续降低的问题,对这个话题越来越敏感,他们领了十几个国家的结婚证,在国内都没法使用,更无论公开。

虽然心照不宣,亲戚朋友乃至粉丝全都知道,但他们现在确实只是住在一起互相照顾的朋友身份,高瀚宇经常为了带他出去给他安插各种工作上的名头,他早就习惯了,贸然听到“家属”两个字,反而有点奇怪。

“大爷,时装周是红蔓全球时尚主办的,你还记得吗?我们年轻时候第一套被说是结婚照的照片就是他们拍的,那时候他们只是一家小杂志。”高瀚宇把他的两只脚捂在怀里,笑眯眯的问他。

季肖冰顿时想到了那一年的时光,也是秋天,那时候两个人还未确定关系,处于暧昧阶段,被一本杂志安排了双人拍摄。

那时候高瀚宇脸上还没有一丝皱纹,他们意气风发,却在镜头前因为互相暗恋的小暧昧尴尬,莫名其妙地都在走神,导致刚开始拍摄的时候一点默契都没有,连杂志方的策划人都看出了他们之间的问题,替他们急得不行。

那个时候的糕饼店女孩已经初具规模,几乎见过他们的媒体都在磕他们俩的糖,偏偏他们两个当事人还未捅破窗户纸,看了那些被解读出来的种种可以说是铁证的谣言,十分心虚,甚至有些想要逃避。

这可是充满了八卦与丑闻的娱乐圈,一个不慎就会粉身碎骨,做什么事情都要慎重考虑,包括管住自己的心。

他们在镜头前摆着各种姿势,逐渐靠近,手臂贴在了一起。

年轻的季肖冰明显感觉到高瀚宇手臂上的肌肉瞬间变硬,凝固成一块,热度却像烙铁。

他转头看他,看到了高瀚宇躲闪的眼神,和微微发红的喉结,知道他在紧张。

他也很紧张。

季肖冰抽出跟他靠在一起的手臂,抬起来,放到了高瀚宇的肩膀上,顺手拍开上面的一小粒灰尘。

做完这件事,看着高瀚宇野性的侧脸,他突然间就不紧张了。

有什么好紧张的,这是高瀚宇,又不是洪水猛兽。

“大爷,你那天拍照的时候真的好好看,我都不敢看你,怕脸红。”高瀚宇的眼中也全是怀恋。

“现在老了,是不是不好看了?”季肖冰莫名其妙的开始计较,塌陷下来的双眼皮微微瞪大,撑平了几丝皱纹。

“好看好看,你一直都好看,再过三十年你也一样好看。”高瀚宇轻佻地伸手挑了下他的下巴,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,“我家猫儿盛世美颜,一辈子漂亮。”

八十多岁的男人还保留着年轻人的朝气,动不动就喜欢开玩笑,只不过他对季肖冰的玩笑多数是真心的。

“大爷,真的,在我眼里,你是最好看的,谁都比不上你。”他把他的腿放下,凑上去亲了亲那双重新微笑起来的眼睛,椅子搬得离他更近了些,拉过他的手捂在胸口。

“老大不小了还肉麻。”季肖冰虽然这么说着,但没有缩回手。

他感受着高瀚宇胸腔内有力的心跳,看着他笑得傻兮兮的眉眼,仿佛能看到当年那张充满阳光的帅气脸庞,带着朝气,比天上的太阳还要热情。

更正,他现在依然热情。

谁说年纪大了会跳不动舞,高瀚宇现在可是知名广场舞王,广场上常跳的许多舞都是他编的,不会太过剧烈伤到身体,又能锻炼活络筋骨,跳好了还特别具有观赏性,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,甚至有一些年轻人也学起了他的舞步,把他当成偶像崇拜。

这人,十八岁那年成为偶像,到了八十岁依然是个偶像,他天生就是个发光发热的存在,而这颗太阳,现在在他的身边,与他相守。

“大爷,你嫌我老,我要不开心了。”高瀚宇嘟起了嘴。

没有外人在,要是有,估计会笑掉大牙,八十多岁的老人在卖萌,而另一个……

另一个倾身吻住了那张唇。

秋日的阳光正好,他们的皱纹在急速褪去,皮肤恢复了光泽莹润的模样,胶原蛋白重新出现在了他们的脸上,还原出两张英俊好看的容颜。

他们相互笑了笑,转身面着刺眼的阳光,一个抬起了左手,一个抬起了右手。

季肖冰的眼睛被照射得睁不开,索性眯成一条缝,高瀚宇却是倔强地睁大,去对抗阳光。

两个人有着两张完全不同的容颜,却莫名的让人觉得他们相似,就像兄弟一般,又比兄弟更为亲近。

画面看不到的地方,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。


 

这辈子,他们再也没有分开过。


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红蔓,让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的未来,祝红蔓杂志与两位大宝贝前程似锦。

评论(40)

热度(4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