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馅儿12223

让我们谈一场成年人的恋爱吧

《浪酒》番外-努力派演员的自我修养

Rps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,除了hbszd,其他都是我编的。

虽然是《浪酒》的番外,但是独立看并不影响,么么哒。

---------正文---------

站在蓝色背景布前的男人有一点小紧张,他穿着从未穿过的白色连体衣,陌生的衣服构造让他感觉不适,有点手足无措,不得不用求助的目光看向那个站在摄影师旁边的人,星辰一样的眸光微微颤动。

“大爷,看我,你看我就对了,不用看镜头,不要紧张,你很好看。”

高瀚宇穿一件蓝色深V的衣服,微微笑着,目不转睛地盯着站在拍摄镜头里的人,用温柔的声音不断引导他。

“你把腰带慢慢解开,对,就这样,打开,手臂的动作再放松一点,看着我,你就看着我的手,这里。”

他抬起一只手打响指状靠近镜头,衣服被他的动作拉扯了一下,一边往上撩起,另一边掉下来一些,动作间露出的胸肌轮廓引人遐思。

季肖冰看得忍不住舔唇,移开视线,依言看向他的手指。

“咔嚓”……

摄影师看了一眼刚刚拍下的照片,十分满意。



人是比较没有硬照拍摄经验,摆拍稍微僵硬了点,但是这张清俊好看到极致的脸,这个纯真又诱惑的眼神,这来不及收回的粉色舌头,成品绝对能让看到的女粉尖叫出声!

终于拍摄完毕,季肖冰等不及进更衣室,就赶紧把连体衣的上衣给脱了,松松垮垮挂在腰间。

太奇怪了,这衣服的构造,又不是工作需要,怎么会有人喜欢这么穿呢?不管有没有系腰带,腰部以下都像是空空的很没安全感,手如果抬高点裤子也会跟着抬,总之动哪哪不对。

他匆匆忙忙就要进更衣室,被高瀚宇喊住了。

“大爷,你先别急着换衣服,陪我录个抖音吧。”

抖音?

只闻大名没下载过的动漫宅季肖冰表示,他并不喜欢这个软件,毕竟他可是一个逛B站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。

“我们一起学猫叫,一起喵喵喵喵喵……”某个在宅领域也十分热门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,季肖冰有一瞬间的懵逼。

什么玩意?要录这个???

“大爷,来这,坐这。”高瀚宇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嘴巴咧到了耳朵根,怀里的猫和季肖冰是一个表情。

季肖冰:……

你真不是在整我???

“来嘛,季老师,人家想录,你就陪人家录一下嘛,鲁班,快跟季老师撒个娇,说你想录,快点。”高瀚宇抓着猫咪的两只爪子抬起来,笑嘻嘻的朝他挥了挥。

猫咪被迫卖萌,睁着一双碧蓝的大眼睛怯怯地看向季肖冰,文文静静一声不吭,只是耳朵稍稍往后缩,看起来很是惹人怜爱。

季肖冰本来就喜欢小动物,被这么一看,顿时心就化了,坐过去把猫抱过来放在怀里顺毛。

白皙的指尖微微插入柔软的猫毛里面,顺着纹理往后梳,从头顶梳到尾巴尖,手感好得爆棚,他忍不住多撸了几把,又挠了挠它的下巴,眼睛跟猫一样闪闪发亮。

撸得舒服了,被顺毛的小兽不由自主往他的怀里拱,喉咙里发出了“咕噜咕噜”的声音。

季肖冰忍不住伺候得更到位了,直把这只小小的猫儿撸到翻出水一样的肚皮。

“大爷,我也要顺毛。”高瀚宇在旁边看得眼红,这一大一小两只猫遇到一起,怎么就好像没他的事了呢?

季肖冰听到他吃醋的声音,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,结果摸到一手发胶,万分嫌弃地缩了回来,在纸巾上蹭了蹭又放回猫咪的身上,吐槽他:“你的毛手感不好。”

高瀚宇一下炸了:“大爷!你敢说我手感不好?你摸着我的良心再说一遍!”说完拉过他的手就插进了自己的衣服里,压了个严严实实,连心脏的跳动都感受得一清二楚。

季肖冰的耳朵瞬间通红,忍住捏几下的冲动用力缩回手:“知道你练得好,别显摆了,不是要录抖音吗?赶紧录吧,不录我换衣服去了。”

他余光看到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在偷偷姨母笑,耳朵更热了,心道高瀚宇真是好大的胆子,在人前也敢这么玩。

两个人的恋爱关系是不能公开的,对外也是说拍完SCI后就没有联络,为了SCI的营业才重又聚在一起,完全隐藏掉私底下的任何接触,否则被发现因戏生情什么的,非引起轩然大波不可,他可不想看到SCI播到一半就被下架重审。

“录录录,当然录,两只猫在这里,我人生赢家呀!”高瀚宇吐着舌头哈哈大笑起来,像一只呆傻的哈士奇。

这个化妆间不大,几个工作人员在一旁收拾东西,时不时交头接耳,见他们要录抖音,都自觉往看不到的地方靠。

季肖冰看到高瀚宇把手机固定在桌子上,飞快地在屏幕上操作了几下,就看到开始倒数3,2,1……

他下意识抱着猫正襟危坐。

“我……们……一……起……学……猫……叫,一……起……”

这慢速的声音一出来,仿佛拉长了公开处刑的时间,季肖冰整个人都不好了,盯着屏幕里面满脸不知所措的自己,尴尬到想找个洞钻进去。

“不行不行,我录不了。”

特么的一把年纪了录什么学猫叫,不录了不录了!他当场就想反悔。

“季老师,你就试试吧,粉丝都喜欢看这个,你们说是不是呀?”高瀚宇一边哄他,一边朝旁边的工作人员吼了一嗓子。

“是呀,现在的年轻人都流行这个,季老师这么好看,录出来肯定圈粉的,而且跟SCI的主题也符合。”工作人员十分配合地回话。

神特么符合,鼠猫名字都被改了。

季肖冰还是想反悔。

高瀚宇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位老干部的想法,在他要开口的时候突然拍了一下他的大腿,大声道:“季老师,是不是人多你会害羞,不然我们换个地方单独录?”

季肖冰:……

高瀚宇:“别害羞啦,不怕不怕,我们换个地方。”一脸的“真拿你没办法”,实则眼底全是幸灾乐祸。

工作人员:“别别别,你们录,我们几个也没什么事就先出去了,一会你们录好了出去喊我们一声就行了。”说完非常识相地出去了,还好心帮他们关上了门。

季肖冰立刻:“我不想录。”

确定屋里只剩下两个人,他直接板起了脸。

高瀚宇连忙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,抓过他的手一本正经地哄:“录一个吧,营业需要,鼠猫CP粉会很高兴看到我们同框的,就当送给粉丝的福利,很简单的,你以后红了肯定也要营业,如果自己一个人会更难,现在我在你身边还能带带你,你就当是学习。”

学习?

说得其实还挺有道理的。

“真的必须学营业吗……”

“那必须的呀!你见过哪个明星不营业的,也就你经纪人惯着你,你平时都不主动营业一下宠宠粉丝吗……哦,我忘了,你有颜任性,粉丝舔你的盛世美颜就够了,跟我不一样,我没你好看,都是需要艹小丑人设刷存在感的。”高瀚宇说着说着,声音低了下去,眼神也有些黯淡。

眉眼凌厉的男人,说到自己平时为了生活为之努力的项目,整个人都颓丧了下来,甚至有低气压逐渐开始弥漫。

虽然知道他这情绪大部分是演出来博同情的,但看到这样的高瀚宇,季肖冰胸口还是泛起了淡淡的心疼,拉了拉他的手。

“你很好看,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。”他看到狼崽子的眼睛里瞬间迸发出一抹光,星星一样闪烁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那我们继续录?我带你营业。”

季肖冰:……

“好吧,录。”他点点头,无奈地同意了。

“我……们……一……起……学……猫……叫,一……起……喵……喵……喵……喵……喵……”

手机重新开始播放音乐,那卖萌的女音一出来,高瀚宇立刻打了鸡血一样生动活泼,刚刚颓丧的模样完全消失无踪。季肖冰不由得开始怀疑,录这该死的抖音,就只是这狼崽子想看他被逼良为娼的样子而想出来的借口。

“大爷,你得对个口型,动作也要做起来,手要这样,不然会很违和。”高瀚宇兴高采烈地教育他,教他摆手势。

“我……们……一……起……学……猫……叫……”

季肖冰颤颤巍巍地伸出了手,神情紧绷,怎么都笑不出来,看着屏幕里面自己恶意卖萌的姿态特别想以头抢地。

“唔……大爷,不然这样吧,你带着鲁班做动作,你脸上也要有点表情呀,笑一个。”高瀚宇不厌其烦,乐呵呵地一遍一遍指正他。

“我……们……一……起……”

“我不行,这个真不行。”不知道录到第几遍,季肖冰表情管理终于失控,抱着脑袋远离了镜头,再也不想过去。

“大爷,都到这份上了,不录完太可惜了。”高瀚宇大笑着轻松把他拉回来。

音乐停止,满室寂静,只能听到浅浅的呼吸声。

猫不喜欢被挤着的感觉,挠了抱着他的人一爪子挣脱开来,轻巧地跳到地上,好奇地看着两个人。

两个正在亲吻的人。

人类真是奇妙呀,为什么刚刚身体还绷得那么紧的人,只亲了一下就好像放松了下来,体温还升高了。

高瀚宇捞着季肖冰的脖子,舌尖轻轻描绘他漂亮的猫唇,偷得几个浅浅的香吻,笑得愉悦。

门没锁,在化妆间里短暂亲近的两个人仿佛偷情,心跳的声音逐渐放大,交叠在一起“噗通”“噗通”直响。

“别,会有人看到。”季肖冰推了推高瀚宇的肩膀。

“看到就说我在帮你吹眼睛里面的沙子。”狼崽子有恃无恐,真的凑过来吹了吹,把一个轻轻的吻印在他的眼皮上。

然后他把取笑的表情收了起来,难得的一本正经,扳过他的肩膀,看着他的眼睛说话:“你放松点,我是说真的,你以后自己也要营业,总不能一直什么都不敢尝试,都8012年了,老干部大叔之类的人设已经不流行了,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小鲜肉,我们不能落伍。”

他说得很认真,说完又啄了一下他的唇珠,呼吸微乱。

视线交缠,眼底都是彼此的倒影,画了妆的两张脸是不同类型的好看,一个长相野性,帅气逼人,一个五官完美,俊秀无双。

季肖冰回吻他,一边品尝着他的味道,一边分心注意门那边的动静。

他还在一边思索。

八年前他出道演戏,凭的是一腔热血和一份喜好。

一开始,他也做过一夜爆红之类的梦,但演了几部之后他就佛了,不再去想什么红不红火不火的,只想专心演好自己想演的角色,做自己想做的自己,不要脸一点能说自己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。

他一直都是这样的闲云野鹤,直到2016年的年末决定接下《SCI谜案集》这部戏,也因此遇到了小太阳一样的高瀚宇。

这个男人的出现,改变了他对未来的很多想法。

一尘不变的人生是无趣的,高瀚宇带给他的不止是令他脸红心跳的肉体和非同一般的床上体验,还有对未来不一样的憧憬。

这个男人明明只小他两岁,也不算小鲜肉了,可他的热情,和那一颗少年朝气蓬勃的心似乎从未变过,一直都盛着满腔热忱在娱乐圈里面摸打滚爬。

他这么努力,他身为高瀚宇的伴侣,怎么可能继续佛下去。

人心都是会传染的。

季肖冰跟他接触得越久,就被传染得越多,也想得越多,更是捡起了进娱乐圈的初心。

他想演戏,想做自己,也想红。

高瀚宇说的是对的,他必须学会营业,也必须习惯营业,用各种方式去留住粉丝的心,这是他走向未来的第一步。

不能退缩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季肖冰点点头,把视线转向了手机屏幕。

“猫儿真乖。”高瀚宇最后偷偷亲了他的脸颊一口,没敢多亲,怕有人真的恰好进来看到,只是和他坐得越发近了,两个人的身体几乎贴在一起。

再次开始录,季肖冰明显放松了许多,配合地把手抬起来模仿猫爪,跟着音乐放慢的节拍看着屏幕里的人。

高科技的美颜系统让本就漂亮的五官更加精致,磨去了眼尾的细纹,看起来就像二十出头的大学生,充满了斯文的书卷气。

他舔舔唇,看到自己粉红色的舌头一闪而过,被自己诱人又好看的模样撩到,忍不住舔了又舔。

高瀚宇在他旁边像一个有多动症的小孩,一会戳他,一会搂抱他,笑得像地主家的傻儿子。

那只本该拿来入镜的猫在两个人脚边舔着爪子擦脸,对这两个学自己声音的人类毫无想法,只是想着该死的铲屎官何时来接它,这工作够无聊的。

“我们一起学猫叫,一起喵喵喵喵喵,在你面前撒个娇,然后喵喵喵喵喵……”

最后几条顺利录完,高瀚宇放开他,从草稿中挑选了一条录得最好的发到季肖冰的手机上,帮他下了抖音注册账号。

“这个软件你平时不想玩也没关系,但是第一条必须给我,因为你是我的。”高傲的阿拉斯加毫不客气地宣布主权,把这条学猫叫发了出去。

季肖冰看着他在自己手机上戳戳点点的操作,随口问道:“那你呢?你发哪一条?一样的吗?”

高瀚宇的手指一顿。

季肖冰顿觉不好。

“我们再录个同款不同调,你知道我的人设比较逗比,所以我这里可以录这个……”高瀚宇一口大白牙闪着快乐的光线,就差在脑后放个烟花。

“不是……这又是什么鬼……”

“学土拨鼠叫呀,来,季老师别怕,我教你营业。”

“是你逗比又不是我逗比,我不录!”

“你都要跟我姓了,跟着我逗比一下怎么了。”

“谁要跟你姓!”

“你上次在床上自己说的,你忘了……”

“闭嘴!不准说出来!”

“好啦好啦,录啦,季哥哥对我最好了~”

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别亲了,会被看到……”

“你不录,我就继续亲,啊!你这男人竟该死的甜美。”

“闭嘴,收起你的骚话,我录。”

“嘿嘿,果然大爷最宠我了。”

“……如果录不好不准发。”

“遵命!”

------------

请在评论区多夸一夸我谢谢。

评论(80)

热度(4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