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馅儿12223

让我们谈一场成年人的恋爱吧

春晚有啥好看的,你看我呀,我好看

rps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,沙雕OOC预警

----------------

“臭小子,你一年到头都不见人影,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还给我摆个臭脸是什么意思?这几个女孩子我按照你的喜好挑的,不输你那些电视剧的女主角,你今天必须给我挑一个去相亲,否则就别想出这个门!”

老王在他面前摆了一排照片,环肥燕瘦跟选妃似的,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到这么多女孩子。

高瀚宇只看了一眼,眼中的嫌弃就关不住。

这个眼睛没有大爷好看,这个鼻子没有大爷挺,这个嘴唇比大爷大了两倍,这个五官不够漂亮,这个整的太假了……

啧!一个能打的都没有。

不知道大爷现在在做什么,他有没有好好养伤?早知道就应该跟着大爷回家过年,不能介绍男朋友介绍男的朋友也行呀,大爷现在的身体不能喝酒不能吃任何辛辣,要是过年酒桌上有人灌他怎么办?

高瀚宇忧心忡忡,看哪个女孩子都不顺眼。

“儿子,你老实跟我讲,这些你都看不上,你是不是因为在外面自己谈女朋友了?有的话就带回来给我看看呀,你今年都28了,干你们那一行的也行,我不拦着,你喜欢就好。”老王还在旁边催他。

高瀚宇表示很头疼:“妈,我才28,人家30的都没说什么呢,不急不急。”

“你不急我急!当年就不应该让你去参加什么选秀节目,当什么明星,出道之后我儿子就跟人跑了似的,一年才见几次,当初就应该让你好好考个大学,出来找个踏实工作,搞不好我孙子都跟隔壁老陈家的孙子一样上幼儿园了,你看你……”老王不依不饶,指着他的脑门数落他。

“知道了,妈,我如果外面有人会带回来给你看的。”高瀚宇抓起手机逃了出去,暂时喘口气。

唉,过节真麻烦,平时回来也不会总被念叨这个,不知道大爷有没有这种经历,他是不是每年都回去过年?

以那老干部的作为,春节对他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节日吧。

不知道之前说要带他去见儿子女儿的事还算不算数……

高瀚宇想着,打开微信,看到置顶的人的头像,嘴角不由自主地往上扬。

“哥,笑这么开心是看上妈给你找的哪个妹子了吗?”旁边看着的人调侃他。

“呸!她的眼光太一般了,哥哥我看不上。”高瀚宇随口回了一句,一边急速走开一边打了个微信电话出去。

 

季肖冰这个年过得也挺不是滋味,一回家他就干脆利落跟家里说被狗咬了,刚打完狂犬疫苗,两个星期不能吃腥辣不能喝酒,得到一阵数落。

“叫你不要那么辛苦,家里又不是缺你当演员那几个钱,你上部戏刚下就立刻进下部戏,差点拍不完没杀青回不来,是想当劳模啊?还被狗咬了,咬得好,今年你叔带回来的特产你都不用吃了,我们帮你吃。”

季肖冰只能笑呵呵地萌混过关。

被狗咬了这理由想得太妙,加上他手上确实有个之前拍戏擦伤愈合的小伤口,家里面的人都深信不疑,甚至关心地让他不要出门,在家静养,大年初一拜年都没带他去。

虽然混过去了,但大过年的一堆好吃的全都不能吃,也不敢多吃,怕早上那啥难受,他也挺遭罪的,心里面把高瀚宇又记了一笔。

正想着,微信电话的声音响了起来,不用看都知道又是高瀚宇,他打得真的太频繁了。

“喂。”他懒洋洋地接了起来。

“大爷,在干嘛呢?”高瀚宇一口东北腔完全听不出是个南方人,随便在热闹的大街上找了个地方倚着。

旁边卖糕饼的小贩看了他一眼,觉得这孩子不仅长得帅还孝顺,真不错。

“没干嘛,在家里躺着看春晚重播。”季肖冰没好气地回答他。

“春晚有啥好看的,你看我呀,我好看。”高瀚宇听到他的声音就开心,笑得像个傻子。

糕饼小贩听到他的话,有些疑惑地扭头。这年头都流行这么跟家里的大爷打招呼?看这小伙子穿得这么潮的样子,会不会是新的网络名词?记下来记下来。

季肖冰在长沙发上换了个姿势,喝了一口清茶,咂咂嘴,没说话。

高瀚宇直接把他的姿势给脑补出来了,肯定是侧着半躺靠在某个垫子上,面前摆着泡好的茶,茶烟袅袅,带着懒懒的享受的表情,一派老年人的形象。

“大爷,我跟你说件事你别生气呀,我妈给我安排相亲了,那一堆女孩子的照片呀,从我床头摆到床尾让我挑,可是我宁死不从,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给你打电话,你可要好好安慰安慰我受惊的心灵。”

他一边说着,一边摆出各种夸张的面部表情,因为他知道电话对面的人肯定能看到。

糕饼小贩则觉得这人估计就是那个大爷养大的,连人生大事都要跟大爷商量,心中脑补了一段从小被抱养长大回家的狗血剧情。

电话那头的季肖冰果然笑了:“嗬嗬嗬……你怕什么,有姑娘挑还不好?说明他们关心你呀,你如果有看到喜欢的就挑一个见见嘛。”

“这可不行!”高瀚宇大惊失色,“那些姑娘哪有大爷的十分之一漂亮,不行不行,我不能欺骗自己呀,这辈子见过最漂亮的就只有大爷了。”

糕饼小贩:???又看了他好几眼。

这小伙子长跟明星似的好看,怎么就是个瞎的呢,大爷大爷,怎么听都跟“漂亮”两个字扯不上关系呀,而且老头子怎么能跟小姑娘相提并论呢?

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“你就贫吧,都28岁的人了,正经点……”季肖冰笑着躺倒,等待欣赏他的表演。

“季哥哥,你居然嫌我老。”高瀚宇果然瞬间哀嚎起来,哭哭唧唧的,“没想到啊,你个大猪蹄子,居然嫌弃我,我真是看错你了,我不活了嘤嘤嘤。”

糕饼小贩:……

他错了,这个人其实应该是个疯子吧?是哪家的疯子没看好给跑出来了,唉,真可惜,这么好看居然是个疯的。

两个人讲电话的时候,高瀚宇确实多数时候都是疯疯癫癫的,恨不得跑到季肖冰的面前疯给他看。

不过真的到了面前,第一件事肯定是抱上去,不论何时何地。

干嘛?法律没规定两个男人不能见面就拥抱吧?

兄弟情懂不懂?

嘿嘿……

闹了一会,高瀚宇终于想起了打电话想说的事。

“大爷,我想你了,你之前说的让我去见你儿子女儿的事还算数吗?”

季肖冰沉默了。

他回来的时候,两只鸟已经不在了,据说是大早上的被带出去遛弯,回来就相继感冒……

今年的冬天真冷啊!

他要怎么跟高瀚宇解释这件事?会不会让他觉得自己在瞒着他?他会不会想太多认为自己在欺骗他?他真的没有儿子女儿呀!要不干脆去花鸟市场再买两只充个数?

季肖冰头脑风暴的时候,高瀚宇也在头脑风暴。

大爷那边是不是有情况?是有人回来了他没法说话吗?可是呼吸声还在呀,两浅一深是在思考,所以大爷是在想我。

结论,大爷在想我。

“大爷,我也想你。”狗子兴高采烈。

季肖冰:???

他是不是漏听了?哦,这人在表达他想他了。

“乖,我也想你。”

空间虽然干扰了脑电波的默契互动,但干扰不了两个人的心,虽然无法每天都见面,但这样互相想念着的感觉,其实挺好。

嗯,挺好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4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